止血从自己双手开始

2007-12-05 00:00:00 来源:


  指压止血法是动脉出血较迅速的一种临时止血法,是用手指或手掌在伤部上端用力将动脉压瘪于骨骼上,阻断血液通过,以便立即止住出血,但仅限于身体较表浅的部位、易于压迫的动脉。
  1. 肱动脉压迫止血法 此法适用于手、前臂和上臂下部的出血。止血方法是用拇指或其余四指在上臂内侧动脉搏动处,将动脉压向肱骨,达到止血的目的。
  2. 股动脉压迫止血法 此法适用于下肢出血。止血方法是在腹股沟(大腿根部)中点偏内,动脉跳动处,用两手拇指重迭压迫股动脉于股骨上,制止出血。
  3. 头部压迫止血法 压迫耳前的颈浅动脉,适用于头顶前部出血。面部出血时,压迫下颌骨角前下凹内的颌动脉。头面部较大的出血时,压迫颈部气管两侧的颈动脉,但不能同时压迫两侧。
  4. 手部压迫止血法 如手掌出血时,压迫桡动脉和尺动脉。手指出血时,压迫出血手指的两侧指动脉。
  5. 足部压迫止血法 足部出血时,压迫胫前动脉和胫后动脉。
(实习编辑:朱文斌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血性休克和脑病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出血性休克和脑病综合征的概述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