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血性休克和脑病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?

2008-12-24 13:35:19 来源:

      ALT、AST 升高,血红蛋白、血小板下降的实验室是诊断的条件。鉴别诊断包括败血症性休克,Reye综合征,中毒性休克综合征,溶血性尿毒综合征,中暑和病毒性出血热,瑞氏综合征及中毒性休克,根据它们的临床病程或实验室表现排除。

  HSES 的脑功能损害的临床特点可分为两类:暴发型和脑功能障碍型。前者:入院后24h 内进入昏迷,频繁抽搐,肌张力显著降低,伴有心、肺、肾、血液等多脏器功能衰竭。Levin 等报道25 例(其中20 例死亡) :绝大多数入院后肌张力降低。而惊厥持续状态和昏迷时间大于24h ,则预后差[ 。Ince 等报道4 例:惊厥以发病时最频繁。脑功能障碍型:入院后病情有所缓解,但3~4d 后又反复抽搐,多于2d 内抽搐停止,恢复期留有神经后症。这一型脑功能损害较暴发型轻,神志多于24h 内转清或好转,肌张力多正常或升高;有中间缓解期和再发惊厥是其临床特点,尚无文献报道。再发惊厥的时间性可能与发病后2~3d 脑水肿达高峰,1 周后消退有关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血性休克和脑病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出血性休克和脑病综合征的概述